君不知

漫漫星光,是余生的路途

今天看到有人谈论到道德绑架这个话题,也不仅想起一件不知道算不算道德绑架的事。
坐在公交车上,站了很久,才看到有座位,立马坐了上去玩手机,没过多久,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上了车,售票员对我说:“小朋友,看不到别人抱着小孩啊,还不让座?”当时车厢很静,车里的人的眼神刷的一下看过来,我很尴尬的走下座位,喊那位抱着小孩的妇女来坐,那位妇女很高兴的向我道谢,殊不知这一道谢真的很像一种讽刺。

或许说我不该如此计较反而要自责为何不让座吧,虽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但如此强迫去所谓的‘让座’恐怕已经不是种美德了(笑)让座可以说是我想让就让,不想让就不让,也没有这么多的伦理。

道德绑架别人,把自己包装成一朵璀璨的白莲,指责他人的‘负心’,这是个畸形的社会。

然而还要在这个社会呆很久,很久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